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在金山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每一道防线

2022年07月14日15:52 |
小字号

7月8日上午,金山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我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刘健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全面构筑起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健指出,要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聚焦重点发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要紧盯重要关口、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持续查找存在的问题隐患,确保重点场所严控不松、重点人群紧盯不放、哨点建设常抓不懈、应急处置快而不乱,切实把疫情防控的网眼织得更密、防线筑得更牢。要坚持齐抓共管,全面构筑起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各街镇园区要不折不扣执行好常态化防控手势,行业主管部门要把防控要求融入到日常监管,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压实各方责任。要强化监督检查,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要加强群防群控,强化宣传引导,引导群众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切实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配合的良好局面。

李泽龙指出,要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以快制快,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加快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持之以恒、慎终如始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华棣、区政协主席刘豫峰、区委副书记信亚东等参加会议。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