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千万级奖金叠加12项政策 上海杨浦“揭榜挂帅”全球招募“创业之星”

2022年10月26日14: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26日电 (董志雯)近年来,科创双创已经成为杨浦最鲜明的特色和最亮眼的名片。10月26日,2022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从支持力度、大赛实效和参与力量三方面出发,对大赛进行再升级再优化,全力打造“智力引擎”动能澎湃、城市与人才相得益彰的“人才秀带”。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以来,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已从海内外吸引了5600个高层次人才、团队参赛,选拔出681位“创业之星”,其中34人成长为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10人成长为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7家企业成长为上海科技小巨人,11家企业入选杨浦双创小巨人,“创业之星”大赛逐步成为杨浦筑巢引凤、广纳英才的重点品牌。

5大赛区6大赛道,选拔目光投向全球

主办方介绍,2022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将持续约4个月,在影响覆盖、赛事规模、赛制设置、奖励规格等多方面都有所创新与突破,向全球人才释放出杨浦求贤若渴、宜居宜业的强劲“磁场”。

大赛设置5大赛区——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和中国大陆,招募触角深入美国加州、爱尔兰、爱沙尼亚、日本、新加坡等全球创新创业高地与人才汇聚地,从根本上保证了参赛选手与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同时大力展示杨浦双创成果、宣传杨浦人才政策。

大赛设置6大赛道——未来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绿色低碳、文化创意与现代服务——瞄准当今全球顶流的新经济领域,进一步提升了“创业之星”含“新”量与含“精”量。

“5+6”的全覆盖架设起从云端赛道接入杨浦“四高城区”的直通道、人才高地的快车道,大赛全程使用云技术,通过云报名、云路演、云评审,让优秀人才与优质项目直达梦想启航点。

主办方表示,大赛除设置了海外组和国内组外,还根据人才、企业不同发展阶段,设置了天使期和成长期,以充分满足不同阶段、不同类型的人才申报需求,确保广大创新创业人才能够在各自赛道上公平竞争、秀出实力、赛出潜力。

此外,还创新设置了直通渠道,近2年获得国家、市级相关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以上的申报项目,经组委会认定后将直接进入复赛,力争吸引一批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人才项目落地。

千万级奖金叠加12项政策,真金白银招贤纳才

大赛奖金规模一举突破千万级,38个获奖席位的奖金高达3400万,获奖选手还将享受到12项奖励政策,除刚需的资金对接、空间场地、人才储备等,还涉及个人健康、子女教育等生活服务。这意味着通过“创业之星”大赛落户杨浦的人才,赢得的远不止是奖金荣誉,更是全生命周期的配套服务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还特设了星探奖与引才奖,对在引才荐才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给予最高20万元的奖励,此举进一步发挥市场引才主体作用,鼓励社会机构、科技园区、社团组织共同参与、挖掘优质项目,汇聚各方合力共同打造好创新创业生态。

杨浦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时代杨浦人才强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将以更大力度集聚人才、以更优机制培育人才、以更佳环境服务人才,持续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上海全力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中踔厉奋发、领跑在前,让杨浦成为人才向往之地、创新之地、圆梦之地。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