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见证原创华语音乐剧成长 4台17场经典演出将登陆文化广场

2022年10月24日11:2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10月24日消息:经典与创新兼顾,专注于中国文化的挖掘与叙述,2022年10月至2023年1月,“2022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为观众带来4台17场经典演出,见证原创华语音乐剧的成长之路。

2022年10月27-28日,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原创音乐剧《在远方》将登陆上海文化广场。音乐剧《在远方》聚焦快递行业20余年的发展变迁,改编自斩获2020年白玉兰4项提名的同名电视剧,以快递、互联网为载体,以青年人奋斗拼搏为线索,刻画了当下一批有理想有追求的平凡人在平凡岗位上发挥个人价值、实现人生梦想的故事,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时代内涵。

2022年10月29-30日,小柯音乐剧《稳稳的幸福》将用一首首经典老歌追忆那些年的温情时分。《稳稳的幸福》是一代人的青春,小柯将自己20多年来最为脍炙人口的歌曲,荟萃成点唱机音乐剧《稳稳的幸福》——这是小柯音乐剧的第一部作品,也是“爱情三部曲”的开篇。《稳稳的幸福》《等你爱我》《因为爱情》……小柯创作的金曲将巧妙地串起人们对于上世纪的集体回忆。

现象级音乐剧《赵氏孤儿》将于2022年11月11日-20日再度回归文化广场,以音乐剧的笔触描画传统文化之魂。上海徐俊戏剧艺术中心作品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根植东西方跨文化戏剧语境,深度聚焦传统伦理价值与现代个体表达,中外艺术家强强联袂,舞台阵容群星璀璨,巅峰呈现恢弘史诗“春秋”。

全新制作的古装悬疑题材音乐剧《唐朝诡事录之曼陀罗》也将亮相新一季展演。该剧改编自小说及爱奇艺同名剧集《唐朝诡事录》系列,延续了影视版的原型世界观、人物设定与精神内核,但又独立于原有故事体系,解锁刺激离奇新案件。以前所未有的“故事精深度”解密卢凌风、苏无名打破奇诡案件背后的真实原因和重重迷局。

在桂花飘香的户外广场上,两场沉浸式体验也在持续上演。《旧物盒》撷取文化广场近百年发展历程中的数个历史片段与真实人物故事,将过往历史融入当下场域进行情景还原,通过层层递进的游戏任务与剧情互动,重述历史故事,感悟时代浪潮,带领大家在解谜过程中,了解这片土地不止是11年的剧院,它有过更长的生命。

沉浸式声音剧场《声探世界》 是一款“用声音破案”的游戏剧场。它与传统的叙述方式不同,黑暗的氛围打造,弱化了视觉在游戏里的表现力,转而去加强“声音”这个要素的存在感,让听觉代替视觉,成为了体验这个项目最主要的感官。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