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与经典同行、伴书香成长!宝山这里开展创全家庭行动日活动

2022年07月09日16:31 |
小字号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

清脆而朗朗的吟诵声从宝山区长滩第一居民区活动室传出来

在庆祝“七一”建党101周年之际,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妇联联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团工委,在长滩第一居民区开展“国学经典伴我成长”创全家庭行动日活动。

本次国学主题活动主要围绕诗经《蒹葭》展开,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进行发声练习与吟诵,思考生命存在的意义与本质。通过让学生们描写每一个字,让他们静心体会《蒹葭》的意境,表达自己的感受,体会人与芦苇“柔弱而坚韧”的共性。通过戏剧游戏导引,让学生们想象芦苇的样子,相互配合环绕在一起,发挥每个人的想象力与创造。

“我们通过学习国学经典典籍,了解传统知识,真正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蒹葭》更是脍炙人口的篇章之一。与平时的学习不同,这次活动让我通过另一种形式更深入地了解它。”

“我很喜欢传统文化,但在课堂上很少接触到这些,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这类活动!”

……

此次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对诗经等传统国学文化的热爱,为文化传承奠定基础。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