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徐家汇路下立交人行天桥适老化改造 南北各加一部电梯

2022年10月21日09:1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徐家汇路下立交人行天桥适老化改造

南北各加一部垂直电梯

本报讯(记者 海沙尔)作为上海市2022年度政府为民实事工程,既有人行天桥加梯工作一直备受关注。10月18日,继重庆南路人行天桥加梯完成后,黄浦区又一座人行天桥——徐家汇路下立交人行天桥完成了无障碍电梯安装工作,并正式投入使用。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徐家汇路下立交人行天桥适老化改造,在南、北两个象限各加装了一部无障碍垂直电梯。

黄浦区市政所介绍,徐家汇路下立交天桥加梯项目在方案设计上延续了主桥的装饰风格,对老桥已出现的桥面陈旧、雨雪天气积水、装饰老化等问题进行了修缮,除了更换原有桥体装饰板及其配套龙骨外,还结合周边建筑特点对天桥外观进行了装饰提升。

由于天桥地处徐家汇路、泰康路核心地段,白天交通流量大,仅可在夜间进行占路施工,周边又临近居民楼、商场、地铁隧道,项目除了协调管线搬迁、占用公共绿化用地等问题,还面临场地空间有限、地铁保护区范围等难题。6月全面复工后,区市政所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

为保障轨道交通的结构和运营安全,项目经过多方协调、反复论证,最终采用了环保降噪的高频免共振液压振动锤快速施工工艺,在距轨道交通9号线隧道最近距离约3.45米位置,打设5根直径500毫米、桩长21—22米的ICE高频免共振钢管桩,有效减少对周边产生的震动影响,保证做到安全、高效、低噪音、低影响施工。根据施工期间地铁监护结果,均满足地铁隧道安全距离的要求。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结合此次加梯工作,对天桥北侧花坛进行“微改造”,嵌入休憩座椅,增强美观度的同时又提升市民游客的参与性,同时在与天桥相邻位置、电梯出入口增设全龄友好步道。

另悉,徐家汇路天桥(日月光)加梯项目也已完成钢结构吊装工作,整体工程力争年内完成。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