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洋山港海事局保障洋山自动化码头装卸桥吊进场

2022年10月13日18:1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各船舶请注意,洋山VTS现在发布安全信息:超宽船舶‘振华32’即将进入警戒区,请各船舶加强瞭望,主动避让……”

10月12日,“振华32”轮在洋山港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远程监控和“海巡0109”现场护航下,缓缓驶进洋山深水港,顺利靠妥洋山深水港自动化码头,未来三天时间里,两台桥吊将卸至码头,待调试后投入生产使用。

据了解,“振华32”轮此次进港船舶总宽度近150米,其中左舷超出舷外73.7米,右舷超出舷外约32.6米,总高度约103米,属于超宽、超高船舶,进港过程自身操纵难度大,存在占用大幅通航水域,容易与靠离泊船舶形成紧迫局面等航行安全风险。

载运装卸桥吊进出港口的船舶因其自身尺度的危险性和载运货物的重要性,一直是洋山港海事局重点保障船舶之一,为了保障“振华32”快速、安全进港,洋山港海事局提前组织码头、引航站、载运船舶、拖轮等各方召开安全协调会,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保障方案,在进港前申请发布航行警告,进港过程中洋山VTS对重点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安排专人进行重点监控,预控该轮进港时间段内其他船舶流量,及时发布超宽船舶动态,避免船舶与该船会遇;巡逻艇及时处置现场碍航状况,为该轮安全进港开辟出安全通道;现场执法人员做好船舶靠离泊前码头前沿船舶管控,保障作业船舶按照规定时间靠泊。

洋山港四期全自动化码头2021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7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约35.7%, 目前,洋山港全自动化码头装卸货能力每年730万标箱,2台桥吊安装调试后,自动装卸能力将提高到每年800万标箱。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