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原创大型沪剧《陈毅在上海》巡演版建组开排

2022年10月09日17:4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创大型沪剧《陈毅在上海》巡演版建组开排

为陈毅一角增加些四川方言

本报讯(记者 诸葛漪)前天,上海沪剧院原创大型沪剧《陈毅在上海》巡演版建组开排。该剧自2021年8月首演以来,先后在上海大剧院、上海文化广场、东方艺术中心、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上演。10月26日—30日,《陈毅在上海》巡演版献演宛平剧院,后续将赴京开启全国巡演。

《陈毅在上海》领衔主演、陈毅饰演者孙徐春透露,为了让全国观众能更理解沪剧的审美语汇,陈毅一角将做一些细节化的精修,比如多加入一些四川方言,让观众更能理解人物的精神世界。策划兼唱腔设计舒悦表示,《陈毅在上海》凝聚上海沪剧院主创团队的集体智慧,首轮演出,主创团队在每场演出后都会总结经验和不足,及时进行调整,在艺术上精益求精的创作模式让该剧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向前。

巡演版建组仪式上,上海沪剧院党总支书记吴巍表示,《陈毅在上海》首轮演出后,“望浦江”“梅岭三章”等唱段已经在沪剧爱好者中广为传唱,显现沪剧作为本土戏曲的吸引力和号召力。该剧探寻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回应“人民城市”建设的时代命题,主创团队和沪剧院老中青六代演员们按照日程抓紧排练,圆满完成任务。

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党委书记、总裁谷好好表示,戏曲艺术创新发展需要对艺术执着与认真,《陈毅在上海》的演员发扬“一棵菜”精神,不分角色大小,全员登场。

上海沪剧院将认真贯彻“以演出为中心环节”的总体要求,不断推出沪剧“明星”,打造叫好叫座的精品力作,努力把戏送到基层社区。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