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苏州河畔体悟党的辉煌成就,“伟大建党精神”展走进华政校园

2022年10月05日09:4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红色文化搭载立德树人,“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华东政法大学站10月4日在苏州河步道(华政段)揭幕。

本次展览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图书馆、华东政法大学联合举办。展览通过内容丰富的展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了党的初心使命和辉煌成就。

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周峥,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弘,周恩来总理曾侄孙女、华政周恩来精神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婧祎,周总理亲属代表、华政周恩来精神研究中心研究员唐华,著名海派书画大师吴昌硕曾孙、上海市文史馆员、西泠印社社员吴越,著名篆刻大师、上海市文史馆员、西泠印社社员费名瑶,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等出席开幕活动。

华政和中共一大纪念馆多次开展了“校馆合作”。华政在过去两年中改造提升了校园整体风貌,使其作为苏州河沿线公共空间向市民开放,让市民在百年校园的历史风貌中,最大限度地享受大学开放空间。此次展览是华政与中共一大纪念馆的又一项合作进展。展览为青年学子带来百年党史“大思政课”的同时,也拓展了“大思政课”的辐射范围。

本次展览旨在灵活利用红色资源,助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红色基因赓续绵延。此次展览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高校思政教育,助力高校更好地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希望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今年正值华政建校70周年,作为人民领袖后辈和海派艺术大师传人的周婧祎、唐华、吴越、费名瑶,四人形成“诗、书、画、印”通力协同合作创作《福石榴》,赠予华政校庆。

本次展览设在华东政法大学苏州河步道华政段的法剧场上,吸引众多师生与市民驻足。沿着弧形系列展板逆时针行走,可按时间顺序了解伟大建党精神在不同时期的不同表现形式。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到抗美援朝精神、红旗渠精神,再到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成就涌现出的脱贫抗坚精神、丝路精神,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进程中的动人故事与奋斗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伟大建党精神激活了中华民族不断前进的时代动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