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红色基因海派魅力 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彰显新成就

2022年06月14日09:3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红色基因、海派魅力、江南风韵在上海这座人民城市交融并蓄

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彰显新成就

本报讯 五年来,上海着力塑造具有红色基因、海派魅力、江南风韵的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城市精神品格融汇文脉,成风化人,构筑诗意栖居的精神家园。

跨界、碰撞、融合,上海源源不断创造出新的文化内容。这五年来,沪上文艺界完成百部精品创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串起“上海出品”文艺精品的主线。“一中心、五集群”的“演艺大世界”格局渐成规模;分布在商场、地铁站、书店、楼宇的“演艺新空间”雨后春笋般出现。

市民家门口的文化生活也越来越精彩。2019年底,上海率先基本建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实现“中心城区10分钟、郊区15分钟的公共文化服务圈”目标。

上海用实践证明,人们在城市也能诗意栖居;上海用实践证明,城市历史文脉是活着的,与当下的城市生活产生关联,给予未来发展以文化滋养。(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