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国庆长假相约沪郊朱泾“花开海上”:我在七彩格桑花海等你!

2022年09月30日17:3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又是一年花开叶落时。国庆长假到来之际,2022年花开海上第六届醉美格桑花文化旅游节在沪郊金山朱泾拉开序幕,园内格桑花、地肤、百合、千日红园等植物以最佳观赏季的“高颜值”迎接八方来客。

七彩格桑花正值一年中最美的绽放期,橙色、黄色、粉色、红色……将花海披上了艳丽多彩的秋装。今年的100亩格桑花海盛花期预计将持续到10月下旬,想要置身花海中享受岁月静好,或是拍照打卡,这里都是不错的选择。 

来“花开海上”怎能不赏地肤?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是地肤最后的绿叶期,10月开始,地肤就将逐渐变红,直到10月下旬全部变成红色。远眺34万株地肤,似一朵朵绿中带红的云团铺满地表,游客徜徉其中,犹如漫步童话世界。从观景台俯瞰,一株株“小毛球”,排列错落有致,重重叠叠,参差起伏,构成美妙的秋日风景画。 

据花开海上生态园运营部工作人员何雪松介绍,今年,园区对地肤草坪形状进行了优化,从上往下看,呈现19片花瓣共舞的灵动之态。此外,花海中间还精心设计有四个同样为花瓣造型的草坪,与整体景观打造相得益彰,与观景步道纵横相接,方便游客融入其间,与美景互动。今年的格桑花种植在芳香花园的四叶草花海中,从空中看是一朵颜色艳丽动人的四叶草,沿着四叶草轮廓,铺设了多条木栈道,可以让游客在游览中近距离感受格桑花海随风摇曳波动的美感。 

除了赏花、骑马、看萌宠,目前,花海芳香小镇中心部分区域已率先启用,周边两家五星级民宿可供游客选择,此外,生态园还推出简易版、定制版两种露营方式。园方介绍,简易版野餐式露营,可自带帐篷、地垫等装备到合适区域铺设驻扎;位于芳香花园的露营地,在向园区报备获得许可后,可夜宿生态园,还可根据需要定制“生态科普、芳香疗愈体验、花饰制作”等娱乐项目。(朱泾镇供图)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