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新增3公里高颜值绿道!一起打卡吗?

2022年01月13日10:16 |
小字号

漫步在草木茏葱、鸟语花香的高颜值绿道,无论是散步、慢跑或骑行,相信都是一种惬意享受。

杨浦超美绿道上线!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沿途美丽的风光,来享受一下这份休闲自在。

2021年杨浦区实事项目中在市容绿化方面,制定了新建绿道3公里目标,由区绿化市容局实施建设的政青路绿道(长度约1.23公里)、三门路绿道(长度约1.07公里)以及由部队老干部局实施建设的政青路近殷行路绿道(长度约0.7公里),均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这3公里超美绿道是如何建造而成的呢?相信大家都很好奇吧~那就来看看绿道“养成记”吧。

根据因地制宜、低碳节约绿地提升原则,绿道建设内容包括绿廊系统提升、慢行系统改造、标识系统建立及配套设施系统建设。

经过一番精心改造,绿地重要节点处植物环绕,令人赏心悦目。道路进行标识连接,增加座椅、照明等配套设施,家门口的“绿野仙踪”就这样慢慢形成啦。

赶紧跟着小编来仔细看看这些高颜值绿道吧。

“黄花粉黛”三门路绿道

三门路绿道位于三门路北侧,东临国安路,西至政青路,新辟约2米宽的透水混凝土路面

植物采用规模化种植方式,以“黄花粉黛”为主题,在气温适宜季节增加中层开花植物,200余株美人梅。

规模化种植金鸡菊、松果菊、金光菊、荷兰菊等混种菊科类植物共计4170平方米。

沿线绿道设有绿道指示、指引牌共9块,还配套8处休憩座凳、3处防腐木坐凳,逛累了随时可以坐下歇歇。

施工选线时避开现场原有乔木,同时尽量与居民区围墙保持一定距离。减少绿道建成后,市民锻炼对低楼层居民的噪声影响,可以说很贴心了!

“杉林花海”政青路绿道

政青路绿道位于政青路西侧,北临殷高东路,南至清流环一路,施工中充分考虑和吸取附近居民意见,现路面宽度放宽至2.4-2.5米,同时采用缓坡形式设计道路走向。市民步行、锻炼更加方便啦!延续现状落羽杉特色,结合红枫打造“杉林花海”的植物特色,共计划新增300株落羽杉及100株红枫,待适宜季节后更换为耐寒的多年生宿根植物冰岛虞美人。

高颜值令人赏心悦目,实用性自然也要跟上,沿线配套设施有34套太阳能灯具、17处休息平台和成品座椅、1处小型木平台,绿道引导解说、安全警示等标识标牌共15块。

通过对三门路、政青路绿道的建设,综合有效利用和保护沿线自然和社会资源,构建连续、完整的新江湾城绿道系统,充分发挥其生态、环境、民生等功能,切实将该地区绿道网打造为杨浦区贯彻建设生态文明的标志性工程。

同时,还与新江湾城绿地系统相结合形成城市生态绿廊,打造了一个可供沿线居民运动健身、户外游憩、绿色呼吸并兼顾日常通勤的城市生态廊道。

怎么样?看完是不是很心动?快约上亲朋好友来走走逛逛享受慢生活吧!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