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探索卓越质量管理方法 上海2021年度市长质量奖揭晓

2022年09月30日09:0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探索卓越质量管理方法提升竞争力

2021年度市长质量奖揭晓,龚正颁奖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2021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颁奖仪式昨天举行。“传承实施‘精益、精细、精进’的瑞金医院质量管理体系”“创建‘1—2—3—4—5’上海航天精细化质量管理体系”2项先进质量管理成果获奖。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分别为获奖成果的创建者陈尔真、张宏俊颁奖。

龚正指出,质量是立业之本、强国之基,上海质量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当前,上海正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实现这个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根本要求,要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方位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努力打造更多一流的质量标杆企业,探索更多卓越的质量管理方法。要把创新作为关键支撑,始终把创新贯穿质量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支撑质量竞争力不断提升。要把标准作为重要引领,着力提高标准制定能力,打造更多的“上海标准”,提升标准的国际影响力,增强标准全球服务能力。要把品牌作为核心载体,以“四大品牌”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品牌价值、增强品牌功能,使品牌成为上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秉承“精益、精细、精进”的质量管理理念,着力构建全员参与的院科两级医疗质量管理控制体系,持续改进诊疗流程和管理模式,提高医疗服务能级和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实现了医疗质量的全面稳步提升。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宏俊运用系统工程方法和卓越绩效管理理念,创建实施了一个中心、两条主线、三个面向、四全管理、五大体系的上海航天精细化质量管理模式,有力保障了上海航天技术研究工作高质量推进。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