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我国卓越科技论文总体产出持续增长

2021年12月30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刘明、赵永新)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的《2021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显示,我国卓越科技论文总体产出持续增长,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数量继续保持世界第二。

  截至2021年9月,中国高被引论文数为4.29万篇,占世界份额为24.8%,排名世界第二位。2011—2021年,中国有10个学科产出论文量超过世界该学科产出论文量的20%。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技术4个领域论文被引次数排名世界第一位,农业科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环境与生态学等10个领域论文的被引用次数排名世界第二位。2020年中国科研人员在《科学》《自然》《细胞》发表论文516篇,位列世界第四。中国科技期刊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进入影响因子本学科领域前1/4(Q1区)的期刊有85种。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30日 15 版)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