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服集团与上海气象博物馆首次联名推出的数字藏品上线啦!

2022年09月29日18:59 |
小字号

当95岁的沪上服装品牌,邂逅150岁的上海气象博物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9月28日上午,上海服装集团大地(ADK 1927)与上海气象博物馆联名系列数字藏品+风衣文创产品重磅首发活动,在“上服·德必徐家汇WE园区”举行。

数字经济时代,科技与时尚的结合成为了当今的潮流趋势。作为大地(ADK 1927)与上海气象博物馆的首次跨界合作,联名推出的“热土”风衣藏品系列,以数字藏品+风衣实物的形式首发。

首发仪式上,以短片的形式,介绍了大地(ADK 1927)与上海气象博物馆的历史以及本次跨界合作所呈现出的风衣藏品系列。

据了解,上海气象博物馆自1872年12月1日开始进行气象观测以来,持续至今150年没有中断过,也是世界气象组织授予中国的第一个百年世纪气候站。上海气象博物馆内共有1000余件馆藏品,见证了沪上百年气候变迁与阴晴冷暖的气象发展历史。其所关注的“气象与可持续发展关系”与上海服装集团一直以来秉持的“时尚·共益·可持续”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本次发布的藏品具有时尚性、唯一性、可追溯和稀缺性的特点,打破了艺术的时间和空间界限,实现了时尚作品的“数字永生”与价值转化的创新。

随后,上海气象博物馆吉祥物“气象本象”闪亮登场,憨态可掬、活泼可爱的形象引来一片热烈的掌声。本次数字藏品便是以该吉祥物为原形,通过“科技+时尚”的力量,将时尚与创意进行数字化呈现,以更具动态、沉浸式地触达市民,让自然艺术与时尚美学碰撞出美与新意,传递时尚与环境的永续共鸣。

据介绍,本次联名推出的系列风衣以“热土”为主题,在原有“大地”风衣经典款式的基础上进行了延续和创新,既是对过往经典的致敬,也是对未来的向往。风衣从大自然的沙砾中汲取色彩灵感,温暖且低调,给人以宁静放松之感。在设计灵感中,选用上海气象博物馆中具有代表性的台风眼手绘图稿、“钢琴键”、风球符号等元素,将大自然的力量结合到风衣之上。

9月28日13:18起,大地(ADK 1927)与上海气象博物馆联名系列数字藏品+风衣实物将于线上发售,限量1000件,感兴趣的市民可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进一步了解。

与此同时,9月28日-10月7日“我和小象have a date”线下展将在文定路218号“上服·德必徐家汇WE”园区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举办地点原是上海永新雨衣染织厂旧址,为大地(ADK1927)品牌创始地。选择在此地进行首发,既是回眸上服集团近百年的风雨历程,亦是希望从诞生地再次出发,焕发出新的品牌生命力。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