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战士王湘迎106岁生日

2022年09月29日16:1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9日电(记者葛俊俊)9月29日,新四军老战士王湘迎来了106岁生日。当天一早,在华山医院病房见到王湘时,他正手捧《从抗日烽火到新时代 新四军老战士的百年征程》阅读,神情十分专注。

新四军老战士王湘迎106岁生日。葛俊俊摄

106岁的王湘依然精神矍铄,他与前来贺寿的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六师分会会长张晓宇、六师分会常务副会长张诚、六师分会副秘书长杨晓明热情交谈。

新四军老战士王湘经历了济南战役、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在军队里从事政治工作。晚年,他加入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我希望国家建设得更好。”王湘希望结合自身经历,讲好中国革命故事,把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代代相传,以此激励当代中国青年奋勇接棒,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