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新发展理念书写高质量发展篇章

2022年09月27日15:40 |
小字号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磅礴伟力。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为民宗旨,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作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发展理念的“纲领性”“指挥棒”作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始终践行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设身处地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最高价值取向,将“人民群众答不答应,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人民群众拥不拥护”作为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持之以恒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健康发展、持续发展,将人民群众所期所盼的问题解决好,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将新发展理念落实到行动上,提升“解决问题”能力。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问题和矛盾逐渐暴露出来,道路越来越难走,骨头越来越难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对于我国发展全局具有深刻的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契机,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钉钉子”的精神,精准发力,强化担当,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着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不断破解发展难题,以问题倒逼发展,用问题推动履职,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沃土,着力提升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服务的水平。

坚持“辩证统一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到奋斗中,提升“抵御风险”能力。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和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我国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勠力同心,艰苦奋斗,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始终坚持忧患意识,着力增强底线思维,随时做好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来源:安亭镇郭冰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