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走好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战略路径

2022年09月27日15:35 |
小字号

反腐斗争工作有一定的明镜性质,一方面照映出需攻坚的党内外重点问题,另一方面也折射出我们廉洁文化建设的直接成果。因此,我们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持深化认知,打好反腐败斗争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定步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长征精神启示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反腐斗争工作最重要的“信仰”便是坚定走严的主基调路径,保持反腐败和零容忍的政治定力,拥有始终如一的态度和决心,将高尺度、高压力、高要求的反腐步伐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干部向内从严,同时也要对“三不腐”产生深刻内在联系认知,一是要有“不敢为”的自体警钟建设,强化好自身“免疫力”;二是要有“不能为”的廉洁自律原则,守住思想底线,筑牢道德防线;三是要有“不想为”的高层素质格局,树立正直的价值取向。

明定方向,提高干部素养,健全制度机制。

信仰已备,手段也要跟上,强化监督,织密“罗网”,便是要聚焦重点任务严抓攻坚,且要抓细、抓全、抓深。不论是警示教育还是案件批示,都应明确是“人”的集合壮大了优秀的纪检队伍,是队伍的强大使得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制度机制得以健全。因此干部要首先对事态有完整的认知体系,从问题中发现问题、整合逻辑、汲取教训,以完善整个督查、整治、警示的过程,加快塑造健康的政治生态,维持良好的组织作风。

造定格局,强化政治责任,常怀敬畏之心。

所谓“上者,民之表也。表正,则何物不正。”,身为人民群众的干部,但凡有涉腐的一念之差、一己私欲,皆是对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利的漠视和背叛,我们的敬畏之心不仅是要放在法律上,更是要对党和人民,对我国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历程和新时代作风建设的远大目标都致以同等的敬畏。这种敬畏的背后,体现的是每一个纪检人的政治责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身,正心明德以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大坝,强基固本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亭镇陆雯婷)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