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行上海金山蒙山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2年09月27日15:31 |
小字号

2022年9月24日上午10时许,柘女士来到农行上海金山蒙山路支行,客户经理何慧萍接待得知客户需要办理汇款业务,便向其询问具体的转账信息。“我只有卡号,怎么还要名字和对方银行信息啊?”柘女士对银行工作人员的询问显得有点诧异,这一举动引起了何慧萍的注意,于是进一步向其核实基本信息。柘女士随即将微信群聊记录展示给何慧萍,表示要付20000元培训费,何慧萍查看后发现柘女士所要汇款对象是名为“某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对公账户,而非客户所说的个人账户,聊天记录中还附有一张支付宝收款码。综合掌握的信息,何慧萍对柘女士的这笔汇款更加起了疑心。

为了切实保障柘女士的资金安全,何慧萍在征得客户同意后查看了其群聊记录,并再次详细询问了对方信息。柘女士表示,对方是几个月前在网上认识的,互相加了微信好友后便被拉进了现在的群聊中。客户还介绍道,对方公司负责人常年在国外,通过网络开设情感类直播课程,并表示只有通过这次缴费后她才可以学习到更加专业的课程。然而何慧萍查看了相关群聊记录,并未发现柘女士所说的课程信息,便意识到柘女士这是遇到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了。于是便第一时间向代班内勤行长叶俊磊汇报,叶俊磊随即拨打了象州路派出所电话报警。

不久,民警赶到网点,了解整件事情的原委后,和银行工作人员一同对柘女士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教育。经过民警与工作人员的反复劝说,柘女士最终打消了汇款的念头。(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