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本周依然秋高气爽 国庆假期气温将重回30℃

2022年09月26日17:1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9月26日报道:最近的天气是一年中最舒适的时节。北方冷空气的影响还比较有限,副热带高压也不像之前那么强盛,冷热刚刚好。上海市气象局预计,本周初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周中有分散性阵雨出没,雨量分布不均。

今天云系增多,多云到阴为主,上午北部地区有短时小雨,中午起阴到多云伴有分散性小雨。全天气温在21~26℃,北到东北风3~4级,空气相对湿度95%~55%。

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表示,本周依然是秋意拉满、神清气爽的天气,早晨的最低气温比上周高一点,在21至23℃,最高气温维持在27至28℃。有时有分散性阵雨来润润燥,但不影响大家出行。早晚出门还是凉意明显,大家出门记得备件外套。

此外,本周市民将能收到“水晶天”大礼包。受到东风气流的影响,输送海洋上清爽阴凉的空气到陆地,天空中会有很多棉花糖一样的云,大家可饱饱眼福。

国庆假期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除西南和青藏高原之外,全国大部地区降水不多,气温将在波动中回升,陆续回到正常或偏高水平。预计,华北至江淮一带最高气温将接近或达到30℃上下。

国庆假期期间,上海的气温将小幅升温。10月初副热带高压再度西伸,气温一路升升升,预计最高气温可以达到30℃出头,白天体感比近期要明显热一些,早晚23~24℃。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