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家超市重新开业,近一半空间居然派这个用场……

2022年09月25日12:34 |
小字号

经过产品调整,华阳路街道慈善超市日前重新开业!超市里不仅有来自云南、新疆等多个地区的农产品,还有上海人最爱的传统糕点,最重要的是,超市开辟近一半空间留给“特殊的孩子”,通过“以商养善”来帮助更多的人。

现在走进超市,左侧墙上一排展柜已经摆好了40多个品类的帮扶农产品,来自云南不同地区的菌菇、木耳、核桃油、手工红糖、豆腐皮、黄花菜等正在热卖中。

华阳慈善超市的运营商恩理和食品有限公司期望通过在社区中展示帮扶农产品,让广大市民买到地道的优质农产品,也让优质帮扶产品走上广大市民餐桌,丰富市民“菜篮子”和餐桌。

除了品类丰富的帮扶农产品,华阳慈善超市此次还设置了上海传统食品专柜,主要售卖茂昌蛋卷、光明威化、泰康万年青、老香斋糕点等老上海传统品牌商品,用更实惠的价格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重拾“小辰光额米道”。

慈善超市还设立了冷冻食品专柜,专门售卖黄金玉米棒棒馍以及手工制作、馅大料足的薄皮包子,物美价廉,值得尝试。

此外,慈善超市里还囊括了江西景德镇地区的手工艺品、广西柳州地区的手工包等众多文创商品。让大山里的手工艺品能够走入繁华都市,让社区居民买到物美价廉文创产品的同时也能献出一份爱心。超市里的文创产品接受团体采购以及私人订制,街道和运营方也在想方设法拓展“以商养善”的途径。

值得注意的是,超市里有一大块空间都是留给特殊孩子们的,这里展示着他们的绘画作品,也陈列着各类由绘画作品衍生而来的布袋、丝巾、杯子以及行李箱等文创产品。商品摆放错落有致,环境温馨明亮。

超市运营方也在通过多种渠道推广长宁特殊职业学校、阳光之家里学生们的文创作品,助力特殊学生的自立之路,增强慈善超市的公益能级。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