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喀什美食评选圆满落幕,系列活动让上海市民尽享喀什特色产品

2022年09月23日21:35 |
小字号

作为今年上海夜生活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喀什美食节推出丰富多彩的体验互动活动,包括新疆喀什美食体验、喀什美食展示特卖、新疆喀什水果吃瓜大赛、主播探店直播等,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热烈参与。同时,新疆喀什美食节还与耶里夏丽等新疆美食代表品牌举行了“寻味喀什-喀什美食网络评选”活动,同样吸引了上海食客的踊跃参与。

这个评选活动的玩法很简单,只需要在评选小程序的“上传菜品”一栏里,拍摄美食图片,并输入菜品主题、作者姓名以及三百字以内的菜品介绍即可。据了解,为了推动活动的成功举办,耶里夏丽做了很多细致的组织工作,包括邀请更多新疆企业积极参与,在耶里夏丽各门店张贴活动海报,安排工作人员邀请就餐客人参与活动等。活动于8月31日圆满结束,并于9月2日在耶里夏丽旗舰体验店举办了颁奖典礼。

该活动吸引了近万名新疆美食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参选美食基本覆盖了喀什地区乃至整个新疆的美食品种,包括羊肉抓饭、新疆烤包子、巴楚辣皮子拌面、煮奶茶等等。在洋溢着浓郁新疆文化氛围的颁奖典礼现场,六位获奖者分别从主持人手中接过了耶里夏丽代金券,价值从200元到1000元不等。他们纷纷表示,新疆美食丰盛而美味,本就是平时最喜欢吃的,这次很幸运拿到奖券,一定会第一时间邀上亲朋好友大快朵颐,让身边更多人了解和爱上新疆美食。

此外,作为2022上海援疆消费帮扶系列活动之一的“新疆喀什农产品特色风情节”也于9月初走进上海便民生活圈相关社区,举行了喀什特色农产品文化讲座,以及“一村一品进社区,村村携手促消费”援疆消费帮扶座谈会等特色活动。

其中“一村一品进社区,村村携手促消费”座谈会邀请了上海消费帮扶联盟、东方网、盒马、葡萄树、闽龙达、丝路果香等企业代表,以及社区代表等,围绕“打造村村携手促消费机制对精准帮扶的价值”和”设立南疆农产品采购中心对于上海援疆消费帮扶工作的作用“等主题,展开一场面对面的深度交流,探讨如何用订单农业和数字农业等新经济模式,促进市场前端、消费终端有机联动,培育新热点、创造新需求,实现上海援疆消费精准对接。

2022上海援疆消费帮扶工作的系列创新活动,已成为上海市民感受新疆文化、体验喀什美食的重要平台,同时,该系列活动也成为上海市促消费举措的重要环节和组成部分。而类似“新疆水果节”“新疆喀什美食节”“新疆喀什农产品特色风情节”等节日消费品牌的打造和建立,也将为未来上海援疆消费帮扶工作带来事半功倍的推动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上海援疆消费帮扶的重要战略合作方,盒马公司近三年来通过积极参与筹划和进行产品研发,将更多喀什美食引入盒马新零售平台,包括皮牙子馕喀什缸子肉等。据了解,缸子肉如今已成为“盒区房”里的爆款,上海部分盒马门店甚至“一缸难求”。

通过与盒马公司等进行战略合作,并借助上海促消费活动大平台,上海援疆消费帮扶创造了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数商兴农”新模式,打通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不仅将新疆喀什农村分散、孤立的生产单元升级为现代农业数字产业链的一部分,而且还集多方合力,用最短的时间和最低的成本,将新疆喀什的鲜果和美食送达几千里外上海市民的餐桌,进而推进到整个长三角和全国市场,有效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将沪喀两地消费帮扶合作推进到一个新高度。

(来源:上海援疆 )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