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要闻】市政府分别与中国石化、中国宝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

2022年09月22日21:5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今天(22日)以视频形式,分别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马永生,中国宝武集团董事长陈德荣见证签约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分别与中国宝武集团总经理胡望明,中国石化集团副总经理喻宝才签约。

持续优化政策供给,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中国石化、中国宝武在沪做优做强,打造成为全球行业引领者

龚正说,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明确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推进南北转型,是上海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优化空间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中国石化、中国宝武与上海合作源远流长,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期待中国石化、中国宝武在助力金山、宝山转型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优先在沪布局重大功能性项目,积极导入优势产业,助力重点地区加快转型。上海将持续优化政策供给,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中国石化、中国宝武在沪做优做强,打造成为全球行业引领者。

统筹在沪企业业务布局,加快高端绿色项目落地,在培育上海化工产业国际竞争新优势中展现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

马永生说,上海实施南北转型发展战略意义重大,中国石化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加快推进绿色化工高质量发展和碳纤维、先进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集群发展,全方位助力上海石化园区等重点转型区域发展,将上海石化打造成上海高端制造业增长极,助力金山区打造成为现代化产业基地。我们将统筹在沪企业业务布局,加快高端绿色项目落地,在培育上海化工产业国际竞争新优势中展现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

持续加强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协调联动,积极协调推进协议各项内容落地落实

陈德荣说,此次签约是加快推进中国宝武与上海市、宝山区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让中国宝武迎来了新机遇,充分体现了双方在城市区域发展规划和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层面的高度契合。希望后续通过高层会商机制,研究解决转型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持续加强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协调联动,积极协调推进协议各项内容落地落实。中国宝武愿为上海市南北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上海市将与中国石化、中国宝武合力推动南北转型发展,促进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发展共赢。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