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漕泾镇开启“三色漕泾”建设新征程 打造令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2022年03月02日16:17 |
小字号

上海中淳高科桩业有限公司

近日,位于漕泾镇的上海中淳高科桩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上海中淳不仅为华为、中芯国际、特斯拉等厂房建设提供基础,产品还被广泛应用于八万人体育场、浦东机场等市政工程。今年,上海中淳将新增两个车间,用于新型产品——静钻根植桩的生产。

“新产品为绿色环保节能型产品,材料消耗少,无泥浆排放,施工周期缩短50%。此外,该产品还拥有发明专利11项,在行业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为实现‘无废城市’和‘双碳’目标提供重要支撑。”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向远介绍说,新项目达产后,总产能将突破800万米,也将成为上海最大的预制桩生产企业之一,总年产值预计达16.5亿元。

上海中淳是漕泾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缩影。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漕泾镇将充分利用头部企业创新带动力,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和招商引资提质增效。“目前有八个重点项目在推进,其中包括漕泾高科技产业园区。同时,还有两家科技研发中心与我们签订了协议。这些项目的推进,将成为今后三到五年内新的增长点和支柱。”上海漕荣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礼说。

良好的经济形势为建设“金色漕泾”奠定了坚实基础,而漕泾郊野公园项目的推进,则为“绿色漕泾”建设增添了一份底气。元宵一过,漕泾郊野公园的配套项目——水库村村民服务中心和酷岛理想会堂,立马投入施工。据介绍,水库村村民服务中心预计今年12月完工,理想会堂和亲子研学基地大致在8至9月完成建设。“项目建设完成后,不仅可以大幅改善人居环境,同时也能进一步满足村民和游客文创体验、住宿餐饮等需求。”上海滨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杰表示。

随着一个个“网红”景点的落成,漕泾镇乡村旅游加速“出圈”,越来越多的商户享受到“红”利。乡伴酷岛理想村造梦营经营者沈杨培说,现在民宿的售价和它带来的餐饮包括零售,两个收入的占比基本做到1:1持平,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周边其他业态的发展。未来,酷岛理想村还将建设民宿群落。届时,村民手中的闲置房屋也能通过重新设计和改造,变成精品“民宿”,村民幸福“红”火的生活触手可及。

新一年,漕泾镇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主线,以“漕泾郊野公园”建设为抓手,积极融入“上海湾区”城市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和镇域面貌的改善,全面推动金色、绿色、红色漕泾建设。漕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坚表示,接下来要稳步推进漕泾高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同时,抓好漕泾郊野公园开园等重大工程和实事项目的推进。在民生保障领域持续发力,打造一批文艺精品,努力完成“三色漕泾”建设开局之年的预定目标。(记者 杨惠聪 通讯员 陈杰)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