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中小微企业注意,你们有专属金融顾问了

2022年09月22日08:5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9月21日,上海普惠金融顾问制度正式启动,旨在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整合金融资源和产业资源,推动金融服务资源与实体经济精准对接。

近年来,上海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呈现出总量大、专业化高、渠道多元等特点。尤其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及各部门均出台了一系列抗疫助企纾困、支持经济恢复重振的政策。广大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对深入了解政策、获得精准金融服务的需求非常迫切。

为此,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一行两局”和上海相关部门,成立了普惠金融顾问制度联席会议,组建了以金融专家为主、产业专家为辅的普惠金融顾问专家和服务团队,将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突出精准对接、差异化服务,为各部门、各区提供专业化的金融人力资源支撑,精准支持“3+6”等重点产业和广大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融资诉求。具体服务包括政策咨询、专业服务、智库支撑和创新策源。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出席启动仪式。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