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夏秋交替时节 上海辰山植物园中换锦花成花海

2022年09月20日16:1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夏秋交替时节 辰山植物园换锦花成花海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9月19日报道:初秋的早晨,闲庭漫步在园区,气温宜人,适合游园。据辰山植物园介绍,近日矿坑花园附近的换锦花盛开,漫步其中让人以为带来了绿野仙踪的秘境之地。

换锦花(学名:Lycoris sprengeri Comes ex Baker),石蒜科石蒜属植物,它们最大的特征是粉色花瓣的顶端常带一点蓝色,为地生草本植物。鳞茎卵形,早春出叶,叶带状,叶和花不同期,两者打不到照面。换锦花的花色非常丰富,在粉色和蓝色之间,还有很多渐变色,花开的不同阶段,颜色也不一样,含苞待放之时,花色紫红,随着时间的推移,颜色由深至浅,慢慢的变成淡粉色,最后甚至直接褪至白色。换锦花颜色丰富多变,让人惊叹,市民游客不妨盯住一朵换锦花,加以时日来观察它多变的一面。

换锦花,在古代的书籍中有这样记载:“脱红换锦,脱绿换锦,此换锦之所以名也。叶似水仙,冬生,至夏而落。独抽一茎二尺许,作十余花,花比鹿葱大,或红,或绿,叶落而花,故曰脱红、脱绿;花落而叶,故曰换锦,花与叶两不相见也”。

换锦花喜生长在阳光、潮湿的环境下,辰山植物园矿坑花园水杉林和竹林下无意是非常适宜其生长的环境。这个秋天,不妨带着一份美好的心情,来林下和花海来一场美丽约会。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