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沉浸式装置展“景观疗养院”亮相上海宝龙美术馆

2022年09月19日16:4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9月17日,艺术家应歆珣的沉浸式装置展“景观疗养院”在上海宝龙美术馆7号展厅开幕。这是应歆珣自2018年以来持续实施的“天鹅绒计划”的最新项目。艺术家利用廉价易得的“仿天鹅绒”材料——绿丝绒,在展厅内搭建出一个“日常美好”的场景,用艺术的手法将材料特有的文化和情感属性与生活的微妙体验结合在一起。

整个展览以绿色为基调,进入展馆后,经过一段长短绒双拼的绿色地毯,观众会进入到一个以家庭生活元素主导的拟生活空间,这些门、镜子、盒装礼品等经过植绒以及其他装饰、改造,被赋予了非功能化意义。

正对入口的是一个布满高尔夫球的墙面,白色的球与绿色空间粘连。 展厅内还有对城市居民区中的伪罗马雕塑“喷泉少女”的复刻,艺术家保留了原作品的部分外壳并植上仿天鹅绒,将内芯用树脂翻模铸成。

此外,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展览设置了一面 27 米宽、4 米高的绿色弧形墙,观众可在上面涂鸦、粘贴,表达自己的感情,在互动中与艺术家一起创造属于自己的“作品”。

展览开幕当天,艺术家应歆珣也来到现场,与展览策展人,宝龙美术馆执行馆长王晓松等嘉宾一起,“景观疗养院”为出发点,围绕经济学、艺术学、当代女性等话题展开讨论,引起到场观众的诸多共鸣。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