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深化攻坚以更大力度拔点清面 龚正在静安杨浦检查

2022年05月07日09:4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深化攻坚以更大力度拔点清面

龚正在静安杨浦检查,要求增强工作针对性措施有效性落实穿透性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在静安区、杨浦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工作针对性、措施的有效性、落实的穿透性,深化推进十大攻坚行动,以更大力度拔点清面,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龚正一行来到静安区止园新村小区,详细了解社区管控、风险人员转运隔离进展,现场分析存在的问题,要求加大力度,以快制快,尽快斩断疫情在社区的传播。在杨浦区星云苑,龚正听取社区疫情防控情况介绍,要求集中优势兵力,一个一个整体拔点攻坚,打造更多无疫小区。随后,龚正分别前往静安区、杨浦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拔点攻坚情况进展,与大家深入研判形势、分析存在问题,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龚正指出,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必须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共性问题,迅速补齐短板漏洞。要坚持效果导向,行动要快、措施要实,实现阳性感染者数量快速下降。要扎扎实实落细落实各项措施,集中力量资源拔点攻坚,同步抓好降新增、防反弹两方面工作。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础,要切实把核酸检测落实到位,加强筛查的现场组织,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转运隔离是迅速控制疫情的关键,要对阳性感染者逢阳快转,对密接人员加强科学及时流调排查,锁定管牢风险人群,确保应转快转,应隔快隔。要研究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快建立便捷灵敏的发现机制,及时高效的处突机制,动态调整的管控机制,加快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建设,用好“场所码”“数字哨兵”等手段,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胡文容、莫负春、彭沉雷、刘多、李逸平参加相关检查。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