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嘉定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助力群众办成事

2022年09月15日13:22 |
小字号

近日,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功能完成优化升级,不仅对“小嘉帮办”站进行布局调整,还新增“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市民群众和办事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现在还是按此前‘决定书’的程序,必须去市水务业务受理中心申领《排水许可证》吗?”一早,市民余弟华来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进行咨询。多年前,余弟华曾申请过《排水许可证》,后来因种种原因项目搁浅,许可证也迟迟未领。直到今年,项目完成,他需要再次申请许可证,带着困惑,余弟华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小嘉帮办”人员主动为余弟华对接业务相关科室,告知他只要在“一网通办”就可以完成申领,无需“跑多次”。随后,“小嘉帮办”人员还通过视频教程,帮助余弟华了解具体操作步骤,让他可以顺利完成申领。

“通过新设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有问题可以直接与业务科室人员进行沟通,效率大大提升。”余弟华满意地告诉记者。

除了办事综合咨询外,“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也为市民在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杂症”开辟专门渠道,为他们提供兜底服务。

“老百姓办事遇到的难题,有时不是一个部门或一个咨询窗口就能独自解决的。我们针对‘跑多次’‘超时办’‘办不成’‘办得慢’等各类问题,与各个业务部门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帮助办事人员与相关业务部门及时取得沟通。”嘉定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管理科工作人员陆菲儿介绍,通过收集办事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也能促进各部门不断优化改进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此外,“小嘉帮办”站也进行了业务扩容。比如“快闪办”业务专区,特种设备业务新增道路运输车辆年审标志领取、技术进出口合同领取等。“原先办事人员需要跑到三楼窗口,而在‘小嘉帮办’站,大约3分钟即可完成相关业务办理。”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更新后的“小嘉帮办”服务还包括自助引导、陪帮办等,让市民不白跑、有人管,以最快速度解决市民的“急难愁盼”。今年以来,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小嘉帮办”2700余次。

(来源:上海嘉定)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