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停课不停学! 疫情之下,上海宝山教育援疆支教团队开展线上教学

2022年09月14日19:37 |
小字号

送走酷暑,整装待发的上海宝山教育援疆支教团队因为新疆疫情按下了暂停键。人未到,心已至,无论是疫情动态还是当地同事与学生的近况,支教教师无一不是天天挂念、日日祝福,盼望着早日在叶城相见。

8月17日,叶城县教育局部发布了《关于中小学部分年级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根据《喀什地区2022-2023学年各级各类学校教学时间安排》要求,中小学部分年级线上教学从8月22日正式启动,直至2022年秋季学期线下开学复课。这一信息第一时间得到了支教团队的积极响应。在宝山教育局领导关心和朱一亮副局长的指导下,截止8月底,所有涉及到线上教学学科的支教老师积极投入到线上教学之中,涉及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物理、生物等学科开启在线学习,叶城二中的两位援疆支教领导在叶城二中高二、高三年段开展在线听课,强化网课管理。支教老师尽己所能,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提升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全身心投入到线上教学中去,凝心聚力抓教学提质量。

作为支教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一批能教研、肯教研、会教研的教师队伍始终是援疆支教的一项重要任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支教教师们依然在线做好师徒带教工作。

在叶城四小支教的吴小英老师的徒弟说:“吴老师的每一堂课都是经过了精心准备的,从导入新课到课后小结再到布置作业,每一句话都很精炼、每一个问题的设置都恰到好处,将知识的结构体系完美的呈现在学生眼前。我能感受到老师的准备是相当充分的,不仅'吃透'教材,还了解学生。”

援疆支教教师还与学校同年级同学科教师开展线上教研和教学交流,推广经验,共同进步。支教教师迅速有效地投入教学,一定程度上确保了当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停课不停学”,使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有效保障了本学期教学的完整性和延续性。

9月1日,在县领队的组织下,上海宝山教育援疆支教团队在线上进行了特殊的开学典礼。县领队对支教教师迫切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关于支教教师的工作要求、线上教学要求等,为大家近期克服困难坚持上好网课,继续推进“组团式”带教指明了方向。同时,提醒大家减少外出、避免聚集,随时根据要求做好入疆准备。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