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向新力” 探讨数智低碳双轮驱动新未来

2022年09月14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14日电   近日,聚焦“向新力”主题,杨浦企业新思科技举办“2022新思科技开发者大会”。携手开发者及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在数智化与低碳化双轮驱动的新时代,芯片产业如何以创新力赢得竞争新格局、定义发展新范式,助力行业共同绘制“数智”经济蓝图。

随着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双轮驱动,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作为支撑数字经济成长的基石,集成电路和数字安全在赋能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底座的作用愈发重要,是促进数字生态系统优化的核心领域。

新思科技总裁兼首席运营官Sassine Ghazi表示,当前有四项重要技术正驱动着世界向新变革,即推动数字转型的软件、为科技发展贡献原力的芯片、为企业提供洞察的大数据分析,以及持续优化用户体验的AI技术。他认为,上述技术在重塑未来的同时,也给芯片设计和整个生态系统造成了四个方面的断层:先进软件供应链的复杂、多裸晶芯片系统的发展、芯片的生命周期管理以及人才紧缺。

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新思中国董事长兼总裁葛群介绍,2022年,XPU(机器学习类处理器芯片)、自动驾驶/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新能源、硅光芯片、AR/VR、量子计算等赛道最火热。本届开发者大会也与时俱进,举办了XPU、智能汽车、数据中心、5G和网络等四大技术论坛。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