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工行上海市分行成功首批上线中国结算电子联行优化升级系统

2022年09月14日11:1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成功上线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电子联行优化升级系统,成为首批投产上线的结算银行。

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电子联行系统是其资金结算系统的重要环节,已服务市场20多年,为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实资金结算支持。为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去年5月,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正式启动电子联行系统全面优化升级,建立一套功能强大、信息丰富,能提供多币种、一站式资金服务体系,极大地提高了市场参与者各方的资金结算效率和安全稳定,为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化提供了强大的后台支持。

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是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第一家结算服务银行,独家推出“680账户”,开启了银行服务中国资本市场的先河,目前是资金结算服务量最大的服务银行。长期以来,工行一直高度重视资本市场资金结算业务,积极参与各类业务创新。针对本次系统优化升级,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依托工行强大的金融科技和结算服务的领先优势,积极引入机器人自动化、智能语音等人工智能技术,对行内结算系统进行全新构建,全力配合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率先完成系统优化升级,成为首批上线的结算银行。

今后,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要素市场最大结算银行的服务优势,持续为各类资本市场参与主体提供稳定、高效和专业的金融服务,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