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小囡周郁文发现并纠正了这本英语教材中的错误!

2022年09月12日09:50 |
小字号

妈妈穿着绿色短袖送孩子上学,在挥手告别时,短袖却变成了长袖……牛津上海版一年级英语教材课本中出现前后矛盾的画面,被长宁区绿苑小学的周郁文发现了,向出版社反映问题后,出版社不仅第一时间给周郁文回信,在今年的新一版教材中,还及时将错误进行了修正。

事情要从去年9月说起,当时周郁文还是一个刚入学不久的一年级新生,有一天在上英语课时,偶然发现了书本中的短袖问题,回来便告诉了妈妈。看似小小的无关紧要的问题,但周郁文决定向出版社提出“质疑”。在妈妈的帮助和鼓励下,她随即给出版社寄出了一封信。在信中她这样写道:“牛津上海版一年级英语课本第2页上,妈妈在送孩子们上学。图1车站上,妈妈穿的是短袖,而图2车来了,妈妈和孩子挥手告别时,衣服却成了长袖。看起来,图1到图5好像是发生在一天里的事情,不知道是不是画错了呢?”

没有想到,短短几天后,上海教育出版社给这位“明察秋毫”的小同学回了信,并赠书给周郁文肯定了她的质疑精神,还表示会在第二年秋季教材重印的时候修改插图,使妈妈衣服的袖子款式统一。

今年9月新学期伊始,周郁文欣喜地发现牛津上海版一年级英语教材的第2页插画中,图1和图2中妈妈的衣服款式前后统一起来了。她感到非常高兴,她说,希望出版社能把英语课本编写得越来越好玩!

记者从学校得知,周郁文性格活泼,十分善于表达,平时学习态度认真用心,善于留心观察。周郁文在学习过程中发现并大胆指出了教材中存在错误的行为,得到绿苑小学校长周鹤珍的点赞表扬:“我校周郁文小朋友去年就教材插图给出版社提的小建议,今年居然真的修正了。为出版社的求真务实、谨遵许诺点赞,更为小文文的细心和大胆质疑的精神点赞。”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