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封控期间,长宁成立了“泡沫清运突击队”

2022年04月28日11:55 |
小字号

随着物资发放和社区团购的增加,居民生活垃圾中的白色泡沫箱数量激增,九华集团下属“两网融合”实施企业——新锦华公司迅速落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泡沫清运工作方案,成立了一支“泡沫清运突击队”,支援长宁区垃圾清运处置工作。

早上7点,新锦华泡沫清运突击队队长邱圣峰就带着队员们穿好“大白”出发了,16名队员,5辆清运车辆,大家按照提前收到的点位,分路线在长宁区内清运泡沫箱。

“一上午我们沿着江苏路、华山路、法华镇路、新华路、延安西路、虹桥路、安顺路作业,除了到区绿化市容局布置给我们的点位之外,沿途看到有泡沫箱堆积的情况我们也会下车清运。粗略估计,目前泡沫垃圾的量要比平时增加一倍以上。”邱圣峰告诉记者,清运的所有泡沫垃圾将统一拉到临时堆放处,后期还将对其进行消毒压缩处理。

据悉,4月11日,泡沫清运突击队成立,当时5名队员,配备了2辆专用清运车辆,队员们全力奔赴“战场”,早出晚归,满负荷运转,但还是赶不上白色泡沫垃圾的堆积速度。根据实际情况,新锦华公司迅速增派了3辆清运车。“现在5辆车满负荷运转,每天可以清运25至30车次的泡沫垃圾。”邱圣峰说。

“车辆增加,人手也要相应增加,公司很多员工都主动要求支援一线。”新锦华电子商务公司党支部书记冯琳瑛在工作群里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后,无论是运营部、后勤部,还是两网管理、内务管理,公司各科室职工都“抢”着报名,经过统筹协调,突击队从5名队员增至16名。

据了解,为实现疫情防控有效化,垃圾处理无害化的清运目标,新锦华公司对长宁区各街镇社区及道路街面堆放的泡沫采取定车、定人、定线路的“三定”封闭直运作业,形成闭环收运。

目前,16名突击队员们都住在新锦华电子商务园区内,每日一次核酸检测,结束清运任务后进行全身消毒才能进园区,清运车辆则每次作业后都要实行园外消毒。(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