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祝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

上海市普陀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10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普陀区教育系统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9月9日上午,上海市普陀区教育系统“我是靠谱教育人”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在普陀区青少年中心举行。活动前,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副区长王珏一行看望了区教育系统优秀教师代表,并送上节日祝福。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各基层优秀教师代表参加,全区各教育单位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同步观看现场活动。

姜冬冬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姜冬冬表示,近年来,普陀区牢牢锚定教育强区的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质发展,交出了一份含金量十足的成绩单。特别是今年,全区教育战线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自觉投入抗疫大战,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了贡献。他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全区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四有”好老师的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模范大先生,做人品如玉、师德高尚的灵魂工程师,做功底扎实、素质过硬的成长引路人,源源不断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全区要大力弘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真正成为令人向往的职业。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教师队伍,为教师营造更好的从教环境和保障体系,以高质量教师队伍推动普陀教育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在原创歌曲《我是靠谱教育人》中拉开序幕。上一学年,普陀教育涌现了一批先进教师集体和个人,活动表彰了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2021年度市正高级教师、市五一劳动奖章、市三八红旗手、市三八红旗集体、市巾帼建功标兵、市巾帼文明岗、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等,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普陀教育在“十四五”开局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落实“双减”“全员导师制”、课后服务、幼有善育等民心工程、“双新”落地、区域教育新格局打造、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激励全体普陀教育人用更饱满的姿态和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保卫学校安全是我的责任”“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孩子关爱,即使力量微薄,也要全力以赴”……现场,主持人与文达学校副书记、校长黄晓峰,上海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陈冠峰,晋元高级中学西藏部主任陆高原,金洲小学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孙敏以“践行教育精神,做靠谱教育人”为主题进行了现场访谈。洵阳路小学书记、校长朱乃楣带领新教师代表宣誓。

活动上启动了“新时代普陀教育‘未来之星’”争创活动,活动着力培育和选树青年领军人才,为普陀教育未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人才基础。现场还举行了“教师奖励基金”捐赠仪式,播放了微视频《靠谱教育人话“靠谱”》。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体普陀教育人将始终以“靠谱”作风践行师者初心,用实际行动展现普陀人“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工作作风和“守正、普适、大气、卓越”的新时代普陀教育精神,为努力办好普陀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