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块闲置空间将建成“健康活力同XIN街区”!来看效果图

2022年09月10日10:15 |
小字号

边喝咖啡边赏艺术,边听音乐边做瑜伽疗愈身心……记者了解到,位于新泾镇仙霞路、青溪路路口的闲置空间将迎来新生机。未来,这里将变成集口袋公园、星空咖吧、健康剧场等于一体的“健康活力同XIN街区”,进一步提升仙霞路周边的生活生态和街区品质。

据了解,同XIN街区项目属于2022年长宁区创新社区治理“一街一品”项目之一,设计地块位于仙霞路1070-1088号,地理位置优越,东临中环路,西侧靠近青溪路,南侧毗邻居民住宅区,北侧近仙霞路。该地块内外面积共约350平方米,目前存在室外环境杂乱、非机动车违章停放,建筑外立面破损严重,室内空间缺乏利用等现象。

同XIN街区项目设计效果图

如何让有限空间焕发无限活力?如何在狭窄街巷中开展景观规划?如何让周边居民与流动访客在互动中建立起联系?聚焦聚力“健康风、活力范、智慧芯、时尚潮”四个关键词,借力“活力仙霞”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新泾镇将活化优化这处闲置空间,以“微更新+社区营造”的方式,打造智慧医疗体验馆、健康艺术疗愈角、美好生活共享家、街区治理研习站,让美好生活在这里共享。

同XIN街区项目口袋公园效果图

同XIN街区项目东侧舞台效果图

从发布的设计效果图可以看出,新泾镇整合了众多便民服务设施,综合艺术空间、共享客厅、健康咨询、市民阅读、青年创业等多重功能,让同XIN街区项目在有“高颜值”的同时具备“高内涵”。咖啡馆、书吧、口袋公园以及康养中心、艺术舞台等原本各自独立的生活设施,通过一系列设计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让居民都能享有一片自在的空间,做到全龄友好。

同XIN街区项目内部效果图

不仅如此,新泾镇还携手同仁医院等辖区单位,围绕“智慧医疗+健康生活”,通过温馨场景营造和专业辅导讲座等形式,让被群众需要、受群众喜欢的健康生活体验项目,零距离融入社区,有更强的显示度和更广的辐射面。同XIN街区项目的实施将打破院区、社区、街区的藩篱,让公共医疗资源特别是智慧医疗走出来,面对面惠及更多群众。

同XIN街区项目瑜伽室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同XIN街区项目在营造过程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让人民群众的“金点子”转变为社区治理的“金钥匙”。一方面通过口袋公园、星空咖吧、健康剧场的更新打造,让建筑与人的生活、人的需求紧密结合,让“四季都有好风景,转角遇见小惊喜”在这里得到诠释;另一方面通过参与式设计、参与式规划、参与式管理,形成仙霞路(新泾镇段)的LOGO,深度挖掘培育一批社区艺术家,扮美扮靓街区,使未来的仙霞路(新泾镇段)在提升美貌的同时,更具有生活的温度和舒适度。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