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金山卫镇这个居民区人心更近了!

2022年06月07日13:45 |
小字号

回顾自3月28日以来60多天的时光,金山区金山卫镇东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燕感慨万千,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御景龙庭小区的志愿者、居民们一起克服重重困难,又迎来了如常的生活。

快速组建核心志愿者队伍,分解各时段防疫任务

4月1日,小区出现无症状病例,为进一步筑牢社区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守护小区居民健康,御景龙庭小区发挥了“文明工程师”的带头作用,组建了一支核心志愿者队伍。疫情期间,每一位队员都坚守岗位,当好宣传员、快递员、指挥员、服务员等多种角色,积极做好执勤值守、秩序维护、物资发放等各项防疫工作。

“40”后老党员沈传华就是其中一位,他时常带着老伴和新加入的年轻志愿者杨梅,一起负责“喊楼+守楼”的工作。他说,楼组长被困在其他小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想为居民做点事情。

“80”后的康永波是一名工业互联网产品经理,从事软件设计与编程的工作,对数据敏锐度较高。结合小区多为高层建筑的特点,他发现了影响核酸采样速度及引发风险的几个关键点,于是优化了核酸采样全流程方案,使整个核酸采样时间较之前缩短了近1/3。

除了沈传华、康永波,小区还有很多志愿者,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至今令人难以忘怀,也深深影响和感染着每一位居民,让大家能够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默契配合。

严格落实社区防控手势,牢牢守住“无疫小区”

疫情期间,每个步骤都不能有所疏忽。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不断完善出入登记流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5月18日,小区创成“无疫小区”,大家都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继续牢牢守住进出大门,坚决配合“一戴三查”和扫码入场。

大家从一开始的忐忑不安,到之后的井然有序,再到现在的驾轻就熟,一幅幅画面历历在目。最令王燕感到欣喜的是,经过这次疫情,小区的“文明工程师”队伍越来越壮大,楼组自治的意识越来越强,居民的综合素养越来越高,这也为后疫情时代社区治理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