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新增3项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2022年09月03日14:17 |
小字号

日前,上海市科委公布了2022年第4批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名单,其中,宝山区有上海康达卡勒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移动式C形臂X射线机项目、智谱纳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太阳光谱选择性反射(炫彩)材料项目和上海超碳石墨烯产业技术有限公司的石墨烯导热高分子材料项目,这3个项目入选,3家公司均入驻于宝山高新区内。

01

移动式C形臂X射线机

上海康达卡勒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KFC系列项目,图像采集为动态12英寸IGZO平板探测器技术,具有更高采集速度及更低噪声,是理想大尺寸高速动态探测器技术。IGZO平板探测器大幅提升了骨科C臂图像质量和动态采集速率。采用业界更小0.3 /0.6 毫米的焦点球管,提供更优质的X线质量。采用更加紧凑,简洁高端外观设计,单独一台主机完成基本临床功能。一键开机,整机联动,提高工作效率。

康达卡勒幅,2020年入驻园区,专注于国产高端医学影像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产品涵盖MRI、DR、超声、RF、骨密度仪等多个系列,其中康达卡勒幅MRI(磁共振成像系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自主研发的产品,打破了国外公司对国内医用MRI的垄断,其产品包括磁场强度为0.35T、0.50T经典永磁型磁共振系列,磁场强度为0.7T、1.5T的超导型磁共振系列共计四款产品。自成立以来,康达卡勒幅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多个产品项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02

太阳光谱选择性反射(炫彩)材料

智谱纳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研发的“太阳光谱选择性反射(炫彩)材料”项目,创新点在于通过液晶比例改变实现螺距改变,实现液晶薄膜对光谱的选择性。可对紫外光和红外线进行反射,达到一定程度隔绝紫外线和隔热效果。在可见光区域,可形成不同螺距,不同反射波长,对应不同颜色,而且,会在黑白底上形成反差色,会有绚丽多彩的效果。

项目在汽车膜、手机后盖以及抗蓝光膜上已有诸多应用,打破了韩国SKC在该产品上的垄断,且是全球唯一一家利用直涂方法解决炫彩材料在PET薄膜上的附着力问题。

智谱纳米,2021年入驻园区,是一家专注光学及电子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成为国内领先光学材料和电子材料创新研发应用平台,主要产品为PET千层膜、防窥单向透视膜、脂肪族TPU膜。

03

石墨烯导热高分子材料

上海超碳石墨烯产业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石墨烯导热高分子材料(SCG2030、SCG2020、SCG2010)”项目,主要开展具有高热导率和机械性能的石墨烯导热塑料制备技术研究,建设石墨烯导热塑料中试线,开发PA系列石墨烯导热塑料产品,根据不同应用场景开发出高导热系数的产品,拉伸强度优异,且具有良好的加工性能。项目产品主要应用LED行业,制作LED部件,如外壳、散热器、基板、反射器、插件和其它部件等。项目已建成石墨烯导热塑料中试线,突破了石墨烯材料在高分子材料中的均匀分散技术,完成了PA系列石墨烯导热塑料中试产品开发,经第三方检测,其中高端产品导热系数可达到3.54 W/mk,拉伸强度可达到27.3MPa,综合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

上海石墨烯功能型平台,作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四梁八柱”之一,得到上海市和宝山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推动相关主导产业研发和成果转化,为企业和科研团队提供中试研发、分析检测评估、知识产权、政策、金融服务,助跑新材料技术产业化发展。

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是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激发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活力的关键路径。宝山高新区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创新主体培育,积极协调市级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政策有效落实,助推企业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提升。

截至目前,宝山区累计获评44项市级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下一步,宝山区将继续发挥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的引导作用,在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方面聚力,激发企业创新的自主性和活力,加速重点领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

(来源:上海宝山 )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