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全力推动高校办出特色一流

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举行,诸葛宇杰讲话

2022年08月31日09:2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本报讯 2022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昨天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部署推进新学期重点任务,抓好抓紧抓实高等教育发展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引导师生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学理哲理、道理情理。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高校安全稳定底线。要紧紧围绕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这个目标,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优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抓好以“双一流”为代表的重点建设引领工程,更好发挥高校分类改革的牵引作用,进一步完善高校治理体系,全力推动各高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出特色一流。要紧紧围绕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项重任,更加积极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强化科技支撑、文化支撑、智库支撑、人才支撑,不断提升高校在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度。

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