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推出15条服务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2年08月31日15:09 |
小字号

近期,区人社局制定了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15条,围绕“政策落实、岗位供给、能力提升”等举措,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截至7月末,长宁户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比例位于全市前列。

长宁区“就业E+青”是区人社局去年专门为本区户籍应届毕业生开发的就业一件事线上服务工具,有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只需进入“随申办”(APP、支付宝/微信小程序),搜索进入“长宁区旗舰店”,就可以在店铺首页的特色服务里找到该服务图标。对于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来说,只要如实录入就业状态,就能全方位智能化地匹配到各项新的就业政策、就业服务。“就业E+青”打通了政策落地“最后一米”,据统计,在今年的毕业季,共累计吸引了1300余名毕业生关注并使用。

同时在线下渠道,区人社局编印了2022年长宁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一图读懂指南,依托高校和街镇向4000余名长宁高校毕业生点对点精准发放,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渠道畅通。为了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区人社局还设立了一次性就业专项补贴,截至目前已分3批次向企业发放,共惠及162名应届毕业生。

此外,区人社局在区级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主题线上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岗位供需对接平台。截至目前,已对接招聘单位133家,提供岗位3038个。为了加大招聘力度,区人社局持续开展长宁区“百日千企万岗”高校毕业生招聘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共有1057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23913个。

连日来,区人社局定期开展职业指导主题活动,通过模拟面试、简历探索、求职准备课程,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前不久,大学主修钢琴、音乐编曲专业的高校毕业生小冯来到区人社局寻求帮助。通过参加职业指导专项活动,接受了就业指导专家一对一的模拟面试及简历指导,小冯提升了面试能力,转变了求职观,扩大了求职面。经过指导,区人社局根据小冯开朗的性格特点向其推荐了相应的岗位。最终,小冯成功入职了一家软件工程企业,担任行政助理一职。截至目前,已开展职业指导主题活动5场,服务高校毕业生3363人。

同时,区人社局联合区内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面向长宁户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短视频运营、时尚编织技能、中式面点制作、消防安全等一批短期技能培训体验课程,不断增强毕业生的职业技能。

长宁区关于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15条

1、形成一张实名信息清单

2、开展一次就业服务信息公开行动

3、建立一套就业服务协同机制

4、组织一系列专项招聘活动

5、落实一揽子就业扶持政策

6、实施困难毕业生一人一策帮扶

7、开展一系列就业能力提升服务

8、集聚一批促就业服务资源

9、织牢一张毕业生就业权益保障网

10、挖掘一批就业创业典型案例

11、开发一批就业岗位

12、实施一个就业见习计划

13、支持一批毕业生成功创业

14、鼓励一批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

15、提供一批技能培训和职业体验课程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