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9月1日起,企业职工到龄申领养老金,可使用社保卡银行账户领取

2022年08月29日17:42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9月1日起,企业职工到龄申领养老金,可使用社保卡银行账户领取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微近日发布提醒,9月1日起,本市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的应用,企业职工到龄申领养老金的,使用个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领取养老待遇。

按照国家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全面提升经办服务效能,自2022年9月1日起,本市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的应用,企业职工到龄申领养老金的,使用个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领取养老待遇。后续,本市将分步推进参保人员使用社保卡领取其他社会保险待遇,最大限度便捷单位及个人办理社保事宜。

使用个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领取养老待遇更便捷。材料精简:零材料申报,无需另外提供个人银行卡折的办事资料;操作便捷:系统直接读取个人社保卡信息,网上申请无需填报社保卡银行账户信息;资金安全:月养老金直接通过社保卡银行账户领取,更加安全、高效、可靠。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