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人 社保缴费记录已换新 获取方式汇总来了

2022年02月28日15:5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人 社保缴费记录已换新 获取方式汇总来了

  根据上海人社消息,上海市社保中心已对原《参保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情况》进行优化调整,新版参保缴费情况提供的缴费信息期限由原先的24个月调整为60个月,获取方式也扩展到五种方式,这无疑大大方便了有需要的市民。

  新版《参保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情况》方便在何处?

  以往市民查询社保缴费记录,获取的《参保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情况》只能显示近24个月的缴费情况。但在购房、拍牌,甚至换新工作时,办理相关手续需要提供5年以上的社保缴费记录。这时市民只能选择在“上海人社”app提交历年缴费查询的申请,三个工作日之后可以查看历年社保缴费情况。这种方式虽然也已经比较方便,但毕竟还是需要三个工作日的时间,对于急需办理社会事务的市民来说,还是有一些不便。

  这次《参保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情况》进行了优化调整,针对市民经常用的需求,直接将缴费信息期限调整为60个月,免去了重新申请的麻烦,节省了时间。同时,获取方式也有了新的扩展,一起看看如何获取。

  1.“随申办市民云”APP

  登录后,在首页搜索栏中输入“缴费情况”进行搜索,选择“参保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情况”。根据提示获取个人养老保险缴费情况。

  2.“上海一网通办”平台

  进入“上海一网通办”平台(网址:http://www.shanghai.gov.cn/)。登录后,在首页搜索栏中输入“养老保险缴费情况”进行搜索,选择“参保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情况 开具证明”。点击“开始办理”,即可查询下载。

  3.“上海人社”APP

  登录后,点击首页“业务经办”进行认证。选择“社会保险-城保缴费查询-养老保险缴费情况查询”,在养老保险缴费查询页面选择“其他查询-参保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情况”,然后“申请下载”。

  4.“智慧柜员机”(全市社保分中心)

  选择“一网通办-养老金查询-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通过身份证或随申办登录后,即可查询打印。

  5.社保自助查询机(全市社保分中心及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使用身份证登录后,选择“参保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情况”。

  新版《参保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情况》如图:

  (综合自上海人社官微)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