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愚园路上这个展,可让你瞬间“穿越时空”!

2022年08月27日09:46 |
小字号

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卡尔·拉格斐携同名品牌与上海知名年轻画廊飞呦画廊跨界合作,在愚园路上推出为期一周的“卡尔时空旅行社”数字时装展,快跟随“宁宁”镜头去现场看看。

飞呦画廊因大胆、亮眼、创新、交互性极高的艺术风格而闻名,自2018年开业以来,画廊推出了诸多主题多样、体验感丰富的展览及活动,深受市民喜爱。

此次新展以“元宇宙”概念为基底,以KARL LAGERFELD品牌2022年秋冬主题“THE FUTURE IS NOW未来已至”为起始点,融入XR交互技术打破物理空间和虚拟空间的界限,打造了一个可任意通向不同时空的旅行社。

和以往不同的是,展览隐藏了不少互动游戏和合影打卡点,由国内头部数字科技公司风语筑共创呈现,市民可在画廊出入口、展厅内等多个点位微信扫码,感受时尚元素与艺术体验的虚实结合。

画廊外,橱窗画面连成了一个巨型画幅,展览期间每到整点,画面还会出现惊喜变化。走进展厅来到起点“卡尔时空代码”区域,品牌红白黑地毯的色彩元素延展至时空控制台,让人“一秒入戏”。

打开门向左进入“卡尔工作室”区域,高定作品手稿、设计灵感版以及各式精致面料映入眼帘,重现品牌创立之源,尽头处的“任意门”暗藏着不同时空的精彩秀场影像。

往前走来到“舒佩特晚宴”区域,流光溢彩的装饰氛围下,时尚大咖卡尔和他的爱宠以卡通形象不时闪现在头顶处大屏幕与市民互动。

进入“卡尔太空实验室”区域,9幅艺术作品配备二维码,市民扫描即可看到品牌经典元素和LOGO等时尚因子。

继续向前抵达“卡尔科幻复兴”区域,飞呦画廊虚拟合伙人ALMA正在等待大家,市民可在此穿上同系列服饰与其拍照留念。在画廊深处的“卡尔恒温室”区域,生机盎然的兰花昭示着品牌绿色可持续的时尚愿景。

最后来到“卡尔序列宇宙”区域,空间内放置着服饰、箱包等品牌精选单品。市民可在一隅的互动大屏幕上设计专属艺术T恤,展览结束后主办方将优选设计作品,并生产出“全球唯一”的T恤赠予该设计者。

近年来,飞呦画廊不断探索前沿数字艺术领域与艺术、商业的融合,链接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并为品牌赋能,积极构建并推动新的行业形态。

此次新展中带领市民开启时空探索之旅的ALMA,作为“卡尔时空旅行社”社长身份闪亮登场,这也是ALMA自今年4月“出道”以来的首个策展作品,接下来她还将与画廊的两位主理人,以年轻活力、热爱时尚及生活的形象,将多元的艺术生活方式传达给更多人。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