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瞄准生物医药及新材料,闵行吴泾镇打造产城融合发展“试验区”

2022年08月26日21:0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26日电 (葛俊俊)近年来,闵行区全力打响上海 “四大品牌”,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打造“南上海高新智造带”和“大虹桥国际商贸带”,不断增强区域的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8月26日下午,“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走进闵行 遇见吴泾“招商推介会在吴泾镇燎申智城园区举行。当天,来自国内外知名的生物医药与新材料领域的近三十家企业齐聚一堂。此次推介交流会展示了吴泾的区位优势、政策环境、周边配套、企业服务、综合实力等,旨在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企业入驻。

吴泾镇作为闵行高校、科研院所、工业企业、重点园区聚集,是未来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也是未来科技创新驱动的重要节点和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目前,吴泾镇生物医药入驻企业已达到656家,纳税超7200万,每年均以15%的涨幅递增。新材料产业方面,吴泾依托区域基础工业优势,成立能源材料产业联盟,不断提升区位和科创优势,积极吸引研发型新材料企业入驻。

今年,吴泾镇建设了“莲花盛开”产业社区,旨在吸引优质的企业、产业乃至产业链形成以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技术、先进装备、人工智能等主导产业的集聚,建设一批龙头企业的研发技术中心、运维结算中心、孵化加速中心及各类企业总部,打造一个产城融合的新型开放式产业会客厅,形成“高精尖”产业集聚,打造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从而在吴泾镇形成“南紫竹、北莲花”的联动发展新格局。

圆桌论坛环节,嘉宾们共同探讨了吴泾镇未来投资机遇与趋势以及吴泾镇产业配套、人才、技术、资金等维度的投资要素。并分别围绕各自在投资中的经验展开深入探讨,并就吴泾镇未来如何借助自身优势,优化产业结构,打破区域壁垒、扩大开放,借力镇内特色产业进行招商引资,留住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建言献策。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