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情期间,科技小巨人项目材料难集齐怎么办?科技114来帮忙

2022年04月01日20:3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日电 (葛俊俊)“按要求科技小巨人项目验收申请应3月提交,现在公司人员全部居家办公,材料很难准备齐全,该怎么办”“我要办理外国人工作证,现在这个情况还可以去窗口交材料吗,会不会影响办理进度”……疫情之下,市民企业在科技创新活动遇到了不少新情况、新问题。

作为市科委外的一线服务窗口,科技114积极响应,一线坐席热情倾听、耐心安抚、及时反馈,呼叫中心和二线成员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协调,紧急疑难问题24小时内精准对接给出处理方案。

疫情期间,电话量总体呈增长态势,截止到3月31日,科技114来电共计3110个,其中市民直接来电3084个,12345专线来电26个;一线坐席接听处理了2998个,呼出服务365个,电话服务总量3338个,日均服务量278个;电话接听率 96.40%,电话满意度99.81%。此外,受理12345线下流转工单56单,均按时限处理回复,科技114服务体系高效协同,确保所有用户的来电问题“必有回响”。

由于疫情对于市民企业的工作生活造成了很大不便,不少用户电话中也产生了一些心理焦虑情绪。科技114在电话服务中关注用户情绪,耐心安抚,以同理心给予用户切实指导和建议;对于部分比较紧急的用户诉求,开启绿色通道,呼叫中心快速响应,升级对接二线管理老师,结合实际给出解决方案。比如高新技术企业火炬统计、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年度信息报送、科技小巨人企业综合绩效评价等工作,管理单位都及时根据企业反馈,调整延长填报时间,让企业疫情期间后顾无忧;线上呼叫中心和线下办事窗口协同创新服务,科技114搭建起沟通协调桥梁,与市级外专窗口确定服务流程和要求,首创以“视频连线+远程受理”的方式,为受疫情影响无法前往现场窗口校核材料的市民,提供临时应急远程校核服务,“不见面,仍有情”。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