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五五购物节】上海夜生活节拉开帷幕,活动多多等你来

2022年08月23日17:27 |
小字号

8月20日晚,第三届“五五购物节”标杆活动之一的2022“上海夜生活节”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9月12日。

2022“上海夜生活节”以“点亮一江一河”为主题,围绕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夜读、夜动,以“夜”为媒,着力打造成为推出夜上海新地标、新载体、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平台和展示夜上海年轻力、烟火气、时尚潮、上海味的标志性活动。

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一江一河”两岸10个各具特色的水岸夜生活体验区,分别是黄浦滨江外滩地区、浦东滨江富都—1862船厂—艺仓地区、北外滩滨江地区、徐汇滨江地区、世博—前滩滨江地区、杨浦滨江地区、外白渡桥地区、静安—苏河湾地区、长寿湾地区、苏河湾中山公园地区。30个水岸夜生活好去处同时发布,给上海市民带来最新潮的夜间享受,包括富都滨江大道、正大广场、艺仓美术馆、1862船厂、前滩太古里、世博源、东方体育中心等多个浦东地标。

数字化、线上线下联动正成为点亮城市夜间经济的新探索,以多元化供给创造消费新增量、丰富夜间消费新场景。例如,百联集团携旗下各零售业态奉上40余场潮流盛宴,夜生活节启动当天,XR创新空间在“百联之夜”世博源主会场亮相,空间通过创建数字3D环境,营造丰富多变、虚实结合的舞台效果;美团在大众点评APP上结合“一江一河”城市新IP,汇聚夜游、夜食、夜住、夜玩等路线,联动实体商家,通过线上线下优惠促销、发放66元现金抵用券;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组织本市30家品牌实体书店推出“阅读的力量·回归日常”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营销、导读和优惠,为城市夜晚的书店阅读空间注入活力;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携手全市体育场馆发放电子优惠券等。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