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零的突破!这个小区首台加装电梯成功签约

2022年08月22日16:02 |
小字号

广中路街道

同心路125弄1号楼的居民

这几天心情格外好

原来最近

1号楼完成了加装电梯的签约

这意味着

居民们离实现“电梯梦”

越来越近了

同心路125弄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居住人群中老年人比较多,加装电梯已经成为居民的迫切需求。其中1、2、3号楼的一楼为沿街商铺,二楼以上才是居民住宅。顾善华从1991年开始住在1号楼顶楼,每次进出一趟相当于都要爬七层楼。如今59岁的他,心脏动过几次手术,爬楼梯越发感到吃力。

近年来

虹口不断推进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在区房管局的指导下,广中路街道工作人员经常走进小区开展加装电梯的政策宣讲,正是这样,让顾善华萌生了发动居民加装电梯的念头。排摸居民意愿、做好相关新政策的宣传、解释及征询工作,在街道加梯指导专班和同心居委的帮助支持下,同心路125弄小区的加梯工作稳步推进。

当天,在街道、居委的见证下,1号楼的居民代表和加梯代建方进行了简短的签约仪式,实现该小区既有多层住宅电梯加装“零的突破”。

眼见加装电梯即将化为现实,顾善华特别高兴。他说:“我现在心情有些激动,几十年了,终于要加装电梯了,以后上下就方便了。”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

是紧贴百姓生活的“关键小事”

也是紧连群众福祉的“民生大事”

在开展加装电梯工作的过程中,广中路街道按照全区的统一部署,积极探索进行“整小区”“整居委”加装电梯,批量化推进,解决悬空老人下楼难问题。

自6月份以来,广中路街道已开工在建7台电梯。街道房办负责人李成栋介绍,2022年力争完成加装电梯签约50台、开工30台的目标。针对加梯意愿强烈、基础条件比较成熟,且通过征询的楼栋,街道将优先考虑搭建加梯议事平台,通过“居民鼓励居民、居民感动居民”的方式,推动加装电梯工作。“我们希望通过以点带面,争取尽量推动整个小区成片化、规模化的加梯。”李成栋说。

多年来,虹口把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民心工程摆在突出位置,并逐步形成了“美丽家园+加装电梯”的虹口特色品牌。据悉,同心路125弄小区的“美丽家园”改造也将在不久后启动。今年截至目前,广中路街道已推进13台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签约工作。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