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红利叠加,临港新片区有哪些特殊财税政策?

2022年08月19日16:19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红利叠加,临港新片区有哪些特殊财税政策?

重点行业15%企业所得税优惠、推行国际运输船舶退税政策、特殊综合保税区内免征交通运输等服务业增值税,这些具有税收的税收政策,为新片区创新突破提供着有力保障。首届临港新片区高水平开发财税论坛解析当下,展望未来。

三年来,临港新片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重要”战略定位和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国务院《总体方案》,持续探索实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税收制度和政策。其中,四大产业15%企业所得税政策作为社会注度最高的税收政策,截至目前,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等四部门联合开展了六批四大产业15%企业所得税资格认定工作,共计132家企业通过资格认定,累计减税金额约11.73亿元。

“15%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实施,不仅让企业享受到入驻即享受的政策红利,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相关产业扶持发展的决心!”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执行总监钱浅莹向记者表示。

本次论坛作为临港新片区实施具有国际竞争力税收政策宣介会,邀请到了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的领导、专家对临港新片区成立后财税政策所取得的创新突破进行了全面盘点。同时来自财税领域的高校导师及园区、企业代表在论坛期间通过谈感受、提建议、展愿景,共话新片区财税政策的趋势与发展,探讨如何发挥好财税职能作用,从而进一步促进高端项目、资金、人才资源在新片区加速集聚。

“相比新加坡、迪拜等港口城市,临港新片区既有世界级的优良港口,又有广袤的长三角及长江流域广大腹地的市场。”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和治理研究院院长、公共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怡建在论坛中展望到,“临港新片区需要在离岸贸易税收政策上有所创新和突破,进一步实现更大程度对外开放、更高质量经济发展。”

坚持对标国际最高开放标准、最好管理水平、最优营商环境,加快形成与临港新片区特殊经济功能区相适应的税制改革框架,从而持续释放税收制度改革创新红利是新片区一直坚持的信仰。三年来,市税务局充分发挥新片区制度试验田作用,打出“17+10+9”递进式政策组合拳,为新片区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了税制保障。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