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6月以来已验放近200匹,欧洲汗血“宝马”入境上海需要经历些啥?

2022年08月19日09:1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6月以来已验放近200匹,欧洲汗血“宝马”入境上海需要经历些啥?

  历经7000多公里长途,搭载着75匹马匹的QR8350航班,日前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些“宝马”系由国内马场订购,也侧面反映了国内需求市场的回暖。

  据浦东机场海关介绍,马匹作为大型活体动物,长距离飞行势必造成其不适。为确保马匹在航班落地后迅速通关,浦东机场海关积极推广“云审批”“指尖通关”等诸多便利举措,指导企业提前明确各项申报要素,飞机自境外始发地起飞后,企业即可在网上进行提前申报。同时,海关与进口商、机场、货站、货代建立配合机制,建立全程“绿色通道”,确保“宝马”全程零耽误通关。

  这批马匹抵达浦东机场后,海关关员逐一为入境马匹进行测温及临床检疫,核对国外健康证书,核查实际运输路线并进行芯片扫描,所有内容均确认无误后,再发布放行指令。马匹随即搭乘专用车辆离开机场,它们将陆运至上海市内专门隔离场所,做进一步的隔离检疫。马匹转运离开后,浦东机场海关随即监督做好马匹上下飞机区域、检查场地、马厩和铺垫材料的防疫性消毒和无害化处理。

  事实上,这并非今年上海首批进境马匹。5月14日,35匹原产自荷兰、参加第十四届西安全运会的赛事用马顺利入境,这已是浦东机场海关完成的第5批次西安全运会比赛用马入境,5批共计144匹。

  此外,今年6月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来,浦东机场海关又已快速验放了7批次近200匹马匹入境。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