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持续探索新制度 新片区132家企业减税近12亿元

2022年08月18日09:4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持续探索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税收制度和政策,四大重点行业率先试点

新片区132家企业减税近12亿元

多方将在促进重点项目引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加强协作共治

本报讯(记者胡幸阳)昨天,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举办首届高水平开发财税论坛。临港新片区揭牌三年来,持续探索实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税收制度和政策,已率先试点实施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四大重点行业15%企业所得税优惠,推行国际运输船舶退税政策,对注册在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内的企业开展物流、仓储服务免征增值税等多项特殊税收政策,市税务部门更是连续三年出台了“17+10+9”共计36项支持新片区发展的税收创新征管服务举措,打造“蓝税滴”税务服务工作品牌。

其中,四大重点行业15%企业所得税优惠是力度最大、社会关注度最高的税收政策。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等部门联合开展了6批资格认定工作,共计132家企业通过资格认定,累计减税金额约11.73亿元。

“相比新加坡、迪拜等港口城市,临港新片区既有世界级的优良港口,又有广袤的长三角及长江流域广大腹地的市场。”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和治理研究院院长胡怡建建议,临港新片区要在离岸贸易税收政策上继续创新突破,进一步实现更大程度对外开放、更高质量经济发展。

论坛上,管委会财政处、临港税务局与首批6家园区企业代表签订深化税收共治合作框架协议,多方将在促进重点项目引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加强协作共治,加大税收政策宣传力度。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