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人,“家门口”的中医服务将升级!

2022年08月10日14:34 |
小字号

好消息!

不久后,虹口居民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

多元化的中医特色服务啦~

小虹从区卫健委获悉,根据“2022年上海市为民实事项目”工作部署,本区欧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蒋家桥社区卫生服务站、嘉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宝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北外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潼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在全力打造“上海市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

蒋家桥社区卫生服务站位于蒋家桥路21号,服务人口约2.3万,目前每周向居民提供5个全天的中医诊疗服务。

多年来,服务站致力于中医药特色建设,先后开设“杵针治疗膝痹病特色门诊”“钟薏名中医工作站”,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简、便、廉、验、效”的中医药服务。

根据改造方案,建设后的蒋家桥中医药特色示范服务站将增设中医文化角、中医养生健步小道、百草园、功法互动区域、居民自助体验区等,并将开展中医延时服务,吸引周边青少年及白领前来体验中医适宜技术,进一步推进中医药健康理念和治未病思想在社区传播推广,打造社区“最后一公里”中医药特色服务品牌。

位于天宝路881号的天宝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服务人口结构多元,项目建设后,服务站开展的中医药技术方法将达到7类27种,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

同时,中医药服务也将被融入家庭医生团队工作,通过加强中医药文化氛围建设,提升居民中医药知识知晓率、中医药服务满意率,真正发挥中医药“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的理念。

此外,以打造“上海市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契机,天宝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将进一步打通三甲医院与居民间的“最后一公里”。

届时,在名医下基层提升社区医生诊疗水平的同时,还将导入中医医教研成果与特色技术,加强基层中医服务内涵,力争将服务站打造成为三甲医院先进技术输出的“增效器”,充分发挥社区“六位一体”效能。

为满足居民高品质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北外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潼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将打造成兼具中医药医疗特色及中医文化传播的综合性服务站。

临潼路社区卫生服务站设在临潼路170号T创园内,改建后的建筑面积达1107平方米,开设中医全科、中医针灸科、中医推拿科、中医康复科等诊疗科室,提供针灸、推拿、艾灸、中药熏蒸及中医康复理疗等治疗项目。

为了丰富中医药宣传途径,服务站在此次改建中融入了智能化元素,增设中医互动体验区,向居民提供电子触摸屏等多媒体及各类中医药文化、医案古籍等书籍的查阅服务。同时,还配备了中医智能体质辨识镜、中医四诊检测等自助设备,让居民体验丰富的中医药文化内容,掌握更多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提升中医药文化素养。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